仙桃仙

止于唇齿(2)

黄叶

前文走 https://gintama52.lofter.com/post/3af1ae_ba91846

有空了 给史前坑撒撒土。恭喜我叶拿下燃王。

2

  沉重、锈钝的雨水声。毫无规律可循,又仿佛卡上某种原始的节奏,咔哒、咔哒,黄少天半梦半醒,想起机械键盘敲击的声音,但那更干脆纯净。雨声则缭绕了无形的水汽,潮湿、润泽——很像一双眼睛。

  黄少天猛地醒过来。

  机舱人走得差不多了,剩下寥寥几人整理行李,邻座女生也在,见他醒来,礼貌地冲他一笑。

  “醒了啊?该走啦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黄少天缓慢地说。他还没从刚才的梦脱出来,头重脚轻的,看什么都虚飘飘。脑子里还刻着那双似曾相识的眼睛。

  黄少天有点起床气,但没几人知道。他认为一切不是骨子里带的来的东西都可控,所以每天挣扎着和清晨的愤怒感做斗争,乐在其中。他站起来,让情绪压一压,然后走出过道,极为克制地对那女生笑了一下。

  黄少天拿行李时在原地略微顿了一会,心头又涌上那股熟悉的、难以抑制的焦虑。以往他会打一局荣耀聊以纾解,现在既无荣耀,也没可说话的对象,空气还湿漉漉地要命,一呼一吸,全是水,连带着草木的土腥味。太潮了。黄少天抽了把便携雨伞,背起灰色旅行包,阴沉着脸往外走。

  

  机场里也灰蒙蒙的,少了机舱的隔音板,雨声更加清晰起来。黄少天避开接机的人山人海,躲到便利店,买瓶冰水,坐在临街椅上一口口喝,没冰块,他就模拟咬碎的动作,磨着瓶口。一瓶水喝完,黄少天浑身都凉了,终于舒服许多,脸色也好看不少。

  可以去找叶秋了。黄少天想。

  奇怪的是,这个念头一冒,他就莫名地舒畅了。

 

  “嘉世。”黄少天打了辆的,躲着密集的雨幕钻进车里。

  “啥?”

  “嘉年华的嘉,世界的世,电竞俱乐部,荣耀,这游戏总该知道吧?”黄少天颇有耐心地讲解:“那儿有叶秋,联盟三冠。”

  司机立刻懂了:“叶秋啊,我知道那人,儿子天天跟我那儿炫耀呢。”

  “哟,他怎么说的?”

  “叶秋啊,据我儿子说,那人好像挺会打游戏的,把他周围一群全虐了个遍,特低调一人,从来不露面。”司机评价:“打游戏还打出保密条例来了。不知道是长得太丑还是离家出走啊,哈哈哈哈。”

  叶秋丑吗?黄少天冷不丁一想还真想不起来,叶秋是美是丑?和他有限的几次见面,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人逆天的实力上,哪有心思去看脸。黄少天费劲地回想,只记得叶秋苍白的皮肤,没一点血色,浮着点淡青,显得格外疲倦,以至于他对叶秋的第一印象是冷气森森的,好像那人刚从吸血鬼世界走出来,随时预备着掀起獠牙咬你一口。

 

  “到了。”司机打断黄少天漫无边际的乱想。

  “哦哦,谢谢。”黄少天忙不迭地付钱下车,进了门,冲前台笑嘻嘻地说:“我找叶秋。”

  前台抬头,吓了一跳:“黄少?——”

  “嘘。”黄少天说:“淡定,我不是来挑事的,不要找保镖啊。他在吗?”

  前台看看表。

  “叶队应该正在睡觉。他一般再过半小时就醒了。”前台说:“您来找他战队有事,还是个人名义?”

  “朋友见个面,跟蓝雨没关系啦——”

  “好的。”前台登记,给他示意叶秋房间的位置。

 

  像战队选手的个人房间,那都是很私密的信息,更别说队长了。万一摸进个人,坏心眼地下包泻药,队长一完,还打什么比赛?所以黄少天也知道,自己能轻易地进来,也是看蓝雨,以及自己和叶秋私交确实不错的面子上。此刻监控背后肯定已经虎视眈眈了,黄少天估摸着,如果他转个弯握上苏沐橙房间的门把手,他们老板立刻要疯——

  黄少天对监控笑眯眯地一挥手,犹豫一下,到底没战胜对叶秋这个人的好奇,轻轻进了叶秋的房间。

 

  黄少天此行一时兴起,没和叶秋透露一点信息,天降奇兵。这时站在叶秋门口,倒有点“近乡情更怯”的游移不定,他深吸一口气,小声说了句“我就稍微一看”,悄悄脱了鞋,往里走去。

  队长房间一般是战队最大的,喻文州的配置是一个小型资料间,卫生间,卧室,配上半个会客室,用来给队员上人生课。叶秋这儿也差不多,方方正正的,尽头摆着台未关的电脑,左右各两个小房间,黄少天没去看。他感兴趣的是叶秋。

  叶秋睡得很匆忙,窗帘没拉,房间里隔着大片的淡亮阴翳,鼠标凌乱地往那一搁,烟灰缸险之又限地悬在桌角,里面散落着八九只烟蒂,抽得很凶,看得出主人对于尼古丁的依赖。

  黄少天精确地挪过脚,在叶秋床头蹲下。天色阴沉沉的,褪了色的光投在他身上。背着身,他看的不太明晰,只能看到叶秋缩在被子里的一个轮廓,睡脸安静,皮肤极为苍白;五官深刻,睫毛很长,眉心微皱,不知道在愁什么。隔着洗涤剂的味道,他身上透着一股轻微却很醇的烟草气。

  这就是叶秋了。

  黄少天想。既不凶神恶煞,也不美玉无瑕,和他幻想得一模一样。

 

  有种……故人重逢的感觉。

 

  叶秋被窗外愈来愈急促的雨声打醒,没辙地伸了个懒腰。

  叶秋打了个哈欠,仍觉得很困,就半眯着眼往桌上探手,摸了根烟,熟练地点上,深吸一口,满意地吐出来。彻底醒了。

  去卫生间洗了把脸,叶秋接到前台的电话,说是会客室有人等他。

  “谁啊。”叶秋嘟囔着,推开他那小会客室的门。

 

  “终于醒啦?”那人熟络地说:“快陪我打荣耀!”

  叶秋目瞪口呆。

 

  “……黄少天?”

  “怕了吗?”黄少天炯炯有神地盯住他。

  叶秋呛了口水。

  “这年代离家出走的儿童有很多啊,刚我这儿新闻登了好几个。”叶秋说:“你知道他们最大的共性是什么吗?当然,我是撇除那些为了梦想勇敢追求的天才少年。”

  黄少天总觉得后半句听着不大对劲。

  “缺爱。”叶修同情地一拍黄少天肩头,长叹一口气。

  黄少天嘴角一抽,叶修脱了队服,随手找了件外套一披,看了眼表道:“不早了,带你去感受感受长辈的爱吧。去哪儿吃?”

  黄少天正色道:“档次低点,我要求不高的。楼外楼就行。”

  叶修哭笑不得:“去你的,楼外楼一顿四五万,你让我破产啊。我那还有一火箭的落魄朋友等接济呢,对面麻辣烫,行不。”

  黄少天其实无所谓,他就是想过过嘴瘾。一见叶修就想去逗他,虽然明知结局悲惨,仍甘之如饴。

  

  下楼。前台叫了声叶队,叶修正叼了根烟过干瘾,往那一点头,表情很严肃。黄少天知道他秉性,又急着抽烟呢,揽了他肩膀就往外走。

  出了楼,叶修如愿以偿地深吸一口,浑身舒畅。

  “瞧你那德行。”黄少天嘲笑他:“第几根了?想肺癌想疯了吧,不怕死啊。”

  叶修伸了两根手指。

  黄少天嗤之以鼻:“鬼信啊——”

  “两盒。”叶修刚抽得有点凶,喉头一痒,嗓子惊天动地地来了一阵咳嗽。

  叶修抬头,黄少天正用一种惊恐的目光看他,活像他快不久于世了。

  “承蒙关照。”叶修没好气地说:“我还要再活一百年。”

  黄少天不着痕迹地顺走他兜里的打火机,说:“叶队,你是真缺爱,拿烟凑啊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麻辣烫店里人满为患,叶修找了个位置坐下,冲黄少天一点头,调侃道:“缺得要命,尤其缺蓝雨副队的关爱,怎么样,今晚有没有兴趣……”

  黄少天给叶修塞了个鱼丸,懒洋洋地说:“我要报警了,叶秋同志。你就这么给那些未成年小朋友以身作则吗?”  

  “……帮我打个本。”叶修面不改色地咽下去,很心痛地唉声叹气,嘴里自言自语着:“现在年轻人的道德水准,真是,整天就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  “打什么本?”黄少天说:“那么一大战队人,夏休期干什么用的,别让他们闲着……”

  叶修眼神顿了顿,挑了一颗香菇吃了,笑道:“没事,麻烦不着他们。”

  

  队内矛盾。黄少天几乎是瞬间明白了。

  

  黄少天叹了口气:“要是魏老大还在就好了。”

  叶修噎住,无奈地摇摇头:“哎——怎么,对技术不自信?还要求助老魏啊,黄少天我发现我要对你重新评估一下了……”

  两人插科打诨。吃完饭,路上飘了点雨星,两人也不以为意,躲着雨跑回去了。

 

  前台和叶修打了声招呼。叶修一点头,甩着衣服上的水进了嘉世。

  “你先住我那。”叶修说:“杂物间有张床,将就着睡。”

  “行。”

  “多久回去?”

  “看情况吧……队里无聊死了,我明天去租个酒店套间,你们这哪里比较好玩?”黄少天笑嘻嘻地跟着叶修上了二楼,迎面走来一人,刘皓。

  刘皓认出黄少天,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 黄少天笑意陡然冷下来,没带什么情绪地看他一眼,两人擦肩而过。

 

  直到两人走远,刘皓又走了一段距离,忽然莫名其妙地停下来,回头望了一眼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路过黄少天的那瞬间,他脊背一寒,有一种被野兽盯上的感觉。

 

-TBC-
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