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仙

[all叶] 白莲花攻略宝典 ( 1 )

食用前说明:
ooc(真的
架空
可能有交叉魂穿(可能懒得写
处处神展开



——勇敢的领队大大,快去拯救世界!

1

叶修醒过来的时候,整个世界是颠倒的。

一群人的脚嚣张地在他脸前走来走去,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地板白的吓人,但投不出自己的影子。

叶修意识还很模糊,他眨巴几下眼,直到房外一声如雷贯耳的嚎哭声炸响时,他才猛的清醒过来。

哦,我现在是倒着的。
他想。
为什么我会是倒着的。
叶修迷惑。

滚轮摩擦地板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,一群人涌进,然后迅速跑出了房间,只剩下一个虚弱的呼吸声。

很熟悉。叶修努力回忆那个呼吸声,然后终于想了起来。
——那是我的呼吸声啊。

他努力地把身子正过来,却发现这是一件非常容易做到的事,他整个人都轻飘飘的,没个重心地浮在半空中。叶修控制好自己别乱飞,无意间瞥见了自己。

哦,我明白了。

叶修很淡定地看着床上的自己闭着眼,皮肤苍白的像墙纸,嘴巴上扣着一个呼吸器,身侧的仪器上数值不停变动。刚才的医生往他身上扎了几针,出去之后,他忽然看见了门外的牌子。

重症监护室。
他出车祸了。


叶修很快想起了他来到这里之前的事。

国家队集训的地方很僻静,无论昼夜都没人打扰是好事,不过相对而言,周围没有大型超市算是个很麻烦的事情,去了几天,叶修的烟很快就抽完了。

烟与队员,选择哪个?

叶修毫不犹豫地跑出去了。倒也不是他不负责任,实在是这玩意对他来说不可或缺,而且总也不能麻烦他们出去跑腿。虽然叶修自己没什么心理障碍,可那些混蛋不剥削他一层皮才怪。

然后悲剧就发生了。

车碾过来的瞬间,叶修没感觉太疼,只是血似乎流了不少,脑子也昏昏沉沉的,车的灯闪来闪去真是烦死个人。
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他知道死亡突然降临的时候,曾经的某人不会觉得疼,那样很不错,非常不错。

昏过去之前,他有点好笑地想起前几天打国王游戏时黄少天的一句嘴炮。

“叶修你这个混蛋混蛋混蛋你丫会遭报应的!”
——回去之后,得让他跟着大眼儿混。

叶修模模糊糊地想着,闭上了眼。


回到现在的时间。
叶修很敏捷地飞下地,隔着玻璃窗观察外面。

空无一人。

叶修忧郁地叹了口气,要是哪家孩子来慰问的时候能捎包烟来就好了。抽不到,过过干瘾也好啊。

“我表示你想多了,幺幺零号测试者。”

叶修猛的一惊,他在这里观察了一个小时,无论是人是鬼全都好像下线了一样,这声音从哪来的。

察觉到叶修没给反应,那声音很不满地提高了音调。

“我表示你想多了,幺幺零号测试者!”

叶修终于注意到这声音不是来自外部,而是直接从内心发出来的一样。
“你似乎并不惊讶,幺幺零号测试者。”

叶修夸张地啊了一声,惊奇道:“啊!好吓人!我要哭了!!”

声音:“......”

叶修收起演技,波澜不惊地说:“我现在都是个鬼了,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吗。”

“你说的很有道理,幺幺零号测试者。”声音重新变回机械语调:“初次见面,幺幺零号测试者,叶修。我是杰克-路-啦啦啦啦玩你不偿命-D-系统。”

...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!

“我的职责是修复起点系列的完结后世界bug,按照原定计划,你的任务应该是带领你的后宫...啊呸,队员们顺利夺取世界冠军,但由于某JJ大军涌入导致了你所在的世界暂时崩溃,直接影响了身为世界中心的你,发生了车祸,现在由我们直接出面,停滞了那个位面的时间,强制导入了JJ大军的同设定作品,也就是影响世界的第一诱因作品,霸道总裁的娇俏植物人。”

“......”叶修有听没有懂,但这并不影响他对那本破书产生了本能的恐惧。

系统安慰他:“总裁都是你认识的人,不会有过多心理负担。”
......这才是值得担心的地方好不好。

“现在你的首要任务是,代替原玛丽苏女主位置,让总裁们对你意乱情迷,然后把他们一脚踹开,彻底毁灭这个虚假的世界。”系统兴致勃勃:“消灭了混乱因子,世界就能回复正常,你也可以继续回家做你的国家队领队。”

叶修沉思片刻,郑重道:“我能直接自杀吗。”

“不可以。”系统秒答。

“只有这一个选择吗?”

“没错。”系统坚决。

“有外挂吗?”叶修想起了那本小说的情节。

系统了一会,列举:“根据你所在的任务,我自动过滤了修正仓库的工具,共有七十二万种适合你,但可能会导致难以挽回的心理伤害,确定要用吗?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纸醉金迷系列,一秒金枪上阵的香水,魅惑效果一千人的假面,斗婆婆专用擀面杖...;花好月圆系列,小媚娃套套,替代记忆之椰子树,菜菜牌充气娃娃...”系统一本正经。

“停!停停停!”叶修耳尖泛红,怒道:“这都是什么鬼!”

“鬼系列,咒咒眼罩,妈妈咪呀吓死我了红果汁,把你送到冥界诶嘿嘿嘿哟活该牌床单,贫乏神来了啊不是死神来了笔者睡眠不足请见谅系列之加热器...”

“......”

叶修看了眼南墙,毫不犹豫地撞了上去。

“啊啊啊啊!”
他抱着头在地上打滚。

“说好的鬼能随意穿墙呢?!哪个信口开河的作家骗我!”叶修疼的声音都变了调。

系统幸灾乐祸:“灵体的确可以无视现实的物理设置,但在做出此行动前,本次任务已经开始,你的特殊能力被强制取消了。”

“......”叶修咬牙切齿:“那你,为什么,不告诉我!”

系统理直气壮:“很抱歉,此业务不在本系统可告知范围之内。”
...你丫根本就是公报私仇吧!

叶修揉着头上不存在的大包,叹了口气:“说吧,第一个是谁?”

“原国家队队队员,轮回战队攻坚手...”
叶修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。
千万别是小周,千万别是小周,千万别是小周。
放过那个纯洁无辜的枪王!

“在平行世界中担任轮回旗下Mario公司总裁,对主打产品六十个核桃抱有莫名的敌意,对原上司,现竞争对手的兴欣公司总裁,叶修抱有亦爱亦恨的复杂感情,同时也因地理位置,在叶修车祸后第一个到达了医院。”

叶修松了口气之余,又不免对这满是槽点的设定有些蛋疼。
以前怎么没感觉孙翔那货心思这么细腻?女人都没他事儿多。叶修暗自想着。

不过是他的话,下手就熟练多了。
叶修开始回忆沐橙系列中的总裁剧情节,貌似都是要先引起对方注意力是吧,怎么弄得来着?嗯...
哦对。

见面先扇他一耳刮子。

见叶修摩拳擦掌的,系统提醒他:“你现在是个植物人。”
一盆冷水哗啦浇了下来。

叶修无精打采:“那你出个招,总不能眨眼皮敲摩斯电码吧。“

系统沉默了一会,不满道:“好吧,本来以原著剧情,要到第二个人才具备反应能力,本系统破一次例,你可以活动百分之四十的躯体。”

“八十。”
“四十五。”
“八十。”
“五十。”
“八十。“
“...六十!”系统愤怒。
叶修游刃有余地笑起来。

一锤定音后,床上的'叶修'很快痛苦地小幅动了几下,十秒后医生迅速涌入,惊喜地宣布:“奇迹啊!!”
叶修撇撇嘴。

系统:“经侦测,孙翔已经在医院外500米处,请迅速回到你的躯壳,等待任务开始。祝你好运,幺幺零号。”

叶修蹲在床上,试探着往自己身体里伸了只手,忽然一股巨大的吸引力拉住了他的手,叶修重心一歪,不由自主地扑进了身体里。

他猛的睁开眼,孙翔那张放大的别扭脸出现在眼前,把他吓了一大跳。

叶修下意识就想吼一句:“卧槽!”然后迅速反应过来,由着系统的提示,偏头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,虚弱地掐着嗓子道:“阿翔...”
叶修想演完这戏他可以一个周不用吃饭了。

孙翔纠结地顿了一会,抓住叶修的手,恨恨道:“我不在你身边才这么点时间,你就...”

他加大了力气,叶修眉头一皱,忍着把他暴打一顿的冲动,温柔地反摸回去:“没事的...你不要担心我...倒是你,这段时间,我不在你身边,要好好注意身体,多喝六十个核桃...”

孙翔嘴角一抽,立刻转移话题:“先不说这个,我接到消息,韩文清已经订了明天的机票,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。”他偏过头去不看叶修的眼睛,小声道:“我那里还有一家私人医院,你要不要...”

系统叫道:“拒绝他!拒绝他!!”
叶修黑线,他好像听到了爆米花的咀嚼声,那货不会是在看戏吧...

系统立刻正色道:“我表示幺幺零号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系统之腹。”
心虚了。绝对是心虚了。叶修咬牙。

见叶修久久不回复,孙翔哼了一声,松开手,拧着眉毛,道:“事先说好,我只是因为同情你这家伙没地方可去,发发善心而已,你可不要误会我喜欢你!”说完,还偷偷用余光瞥着叶修的反应。

真是教科书级别的傲娇啊...

叶修叹气,根据系统给他的台词,哀怨道:“阿翔,我知道,你不喜欢我,我也知道,你家大业大,不会在意破产之后,一个衰弱的穷鬼...但是,我对你...”说到这里,叶修猛的咳了起来,洁白的床单上顿时染上点点鲜红。

孙翔听呆了,他激动地冲过来,吼道:“你说什么!叶修!回答我!”
叶修被他摇的头冒金星,很想一枕头拍死这个二货。
大哥,本来能说出来也要被你晃到半死了好吗!

按着书里的套路,叶修娇弱地偏下头,苍白的嘴角下一丝鲜血缓缓划过,孙翔悲痛欲绝,用力地抱住怀里的“人儿”,像是抱住了什么稀世珍宝。
——“叶修!!!”


“恭喜你,孙翔支线:第一阶段已完成。人物攻略度,百分之四十五。世界拯救进程,百分之五。”系统跳出来宣布结果。

“也太慢了吧...”灵体状态的叶修飘在空中,无聊地转着圈圈,按照剧情,现在的他已经晕了过去,也就不需要亲自出马了。

现实里孙翔还在抱着他的躯壳,眼睛里现出点点泪花。
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时。

叶修看的百感交集,忍不住问:“现在进行的,跟我的世界都没有关系,对吧?”
系统高深莫测:“很抱歉,此业务不在本系统的可告知范围之内。”
叶修想了一下那个世界的孙翔抱着他,哭的梨花带雨的场景,顿时一身鸡皮疙瘩,心有戚戚:“最好不要,不然我会忍不住干掉他...”

系统提醒他:“比起这个,你更该担心下个任务段,韩文清总裁的攻略。就我所知,不管是原著还是平行世界,你们的关系可都称不上...友好。”
它在内心查着JJ字典,忽然福至心灵,激动道:“我想起来了,是相爱相杀!”

叶修:“......”

叶修嘲讽:“你这是在建议我去捅老韩一刀试试效果?”


“前...辈?”忽然,一个微弱的声音透过玻璃窗传了过来。

叶修脸绿了三秒,整只鬼都僵硬起来。
不会吧。

叶修缓慢地转过身去,一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外,他正贴着玻璃,茫然又无辜地盯着半空。
没错,是半空。

他准确无误地找到了叶修所在的位置。

-TBC-

评论(7)

热度(128)